鉆石展位怎么收費(fèi)(淘寶鉆石展位常見問題答疑)
156****1640樓主|2022-04-28|09:59|發(fā)布在分類 / 淘寶知識|閱讀:447
156****1640樓主|2022-04-28|09:59|發(fā)布在分類 / 淘寶知識|閱讀:447
想做好一個(gè)淘寶店鋪,推廣是一個(gè)不斷的重復(fù)過程。而推廣方式多種多樣,除了選好最適合自己店鋪的推廣方式之外,也要把控好成本。今天就和大家聊聊淘寶鉆展的想好話感興趣的朋友,跟著小編一起來學(xué)習(xí)吧。
淘寶鉆展是淘寶網(wǎng)圖片類廣告位競價(jià)投放平臺,是為淘寶賣家提供的一種營銷工具。鉆石展位依靠圖片創(chuàng)意吸引買家點(diǎn)擊,獲取巨大流量。鉆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競價(jià)售賣的廣告位。計(jì)費(fèi)單位為CPM(每千次瀏覽單價(jià)),按照出價(jià)從高到低進(jìn)行展現(xiàn)。賣家可以根據(jù)群體(地域和人群)、訪客、興趣點(diǎn)三個(gè)個(gè)維度設(shè)置定向展現(xiàn)。
1、CPM(按展現(xiàn)收費(fèi))
在CPM模式下,點(diǎn)擊不收費(fèi),是按照每千次展現(xiàn)來收費(fèi)的,不滿1000次的展現(xiàn)會(huì)自動(dòng)折算收費(fèi)。比如我們出價(jià)10元,那么我們投放的廣告被人看1000次就會(huì)收取1萬元。系統(tǒng)會(huì)按照競價(jià)的高低來排名,價(jià)高者會(huì)優(yōu)先被展現(xiàn)。
CPM實(shí)際扣費(fèi)=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元
2、CPC(按點(diǎn)擊收費(fèi))
在CPC模式下,展現(xiàn)不收費(fèi),但是點(diǎn)擊要收費(fèi)。收費(fèi)方式是將點(diǎn)擊出價(jià)折算成千次展現(xiàn)的價(jià)格。
CPM與CPC的換算公式:CPM=CPC*CTR*1000
CPC是我們自己在鉆展后臺設(shè)置的出價(jià),系統(tǒng)會(huì)參考創(chuàng)意的歷史CTR來計(jì)算預(yù)估CTR。假如創(chuàng)意是新上傳的,沒有歷史CTR數(shù)據(jù),系統(tǒng)就會(huì)先參考同行在相同定向、資源位上的平均CTR作為初始CTR。在投放的過程中,系統(tǒng)會(huì)用最新的CTR來修正預(yù)估CTR。比如我們設(shè)置的CPC是1元,預(yù)估CTR是5%,那么我們參與競價(jià)的CPM出價(jià)=1*5%*1000=50元。
CPC實(shí)際扣費(fèi)=CPM/CTR/1000
1.申請消費(fèi)者保障服務(wù);正品保障;直通車;定的信用度和貨存;
2.鋪主營類目在支持投放的主營類目范圍內(nèi);
3.出售中的商品數(shù)量在10件以上;
4.鋪近30天淘寶糾紛退款率在0.003以下(不含)
5.商家店鋪信用等級>0,個(gè)人商家店鋪信用等級一鉆及以上;
6.項(xiàng)DSR在4.5以上(特殊類目無DSR要求或者可相應(yīng)放寬,由阿里媽媽根據(jù)特殊類目的具體情況另行確定);
1、淘寶網(wǎng)首頁嚴(yán)禁出現(xiàn)FLASH廣告,只能用JPG格式或GIF,一般中文只能使用方正蘭亭系列的,字體建議使用方正字體,以及宋體、黑體;數(shù)字、英文字體建議選用“Tahoma”“Arial”;
2、有廣告投放的素材必須要清晰,不然不但影響視覺效果,還會(huì)降低點(diǎn)擊率;廣告素材要求無邊框,無陰影。由于動(dòng)態(tài)效果的圖片會(huì)影響頁面打開的速度及顧客體驗(yàn);
3、圖片嚴(yán)禁出現(xiàn)鼠標(biāo)的手型、箭頭等形狀;圖片區(qū)域在150-130px之間,不能出現(xiàn)雜志、媒體、明星推薦、OS認(rèn)證等字樣;圖片嚴(yán)禁出現(xiàn)拼接形式,不得出現(xiàn)白色豎條;文字排版常用左對齊;
4、創(chuàng)意中不能出現(xiàn)月銷千件,全網(wǎng)最低、淘寶銷量第一、銷售冠軍、熱薦、頂級等類似以淘寶名義進(jìn)行宣傳或虛假描述給用戶造成誤導(dǎo)的字眼。
好了,關(guān)于“鉆石展位怎么收費(fèi)(淘寶鉆石展位常見問題答疑)”的話題就說到這里了,希望能幫到大家。
這個(gè)問題還有疑問的話,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師免費(fèi)咨詢,微V.信X號是為: msc496。
微信掃碼回復(fù)「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