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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淘寶直播培訓(xùn):如何利用鉆展為直播間精準(zhǔn)引流

    2023-02-17|18:35|發(fā)布在分類 / 經(jīng)驗(yàn)分享| 閱讀:49

                       淘寶直播培訓(xùn):怎樣利用鉆展為直播間精準(zhǔn)引流,無論是商家直播,仍是達(dá)人直播,假如對(duì)直播間的觀看人數(shù)依然絕望,能夠運(yùn)用鉆展作為直播引流功用,實(shí)現(xiàn)淘寶直播間的獨(dú)立引流,進(jìn)步直播賬號(hào)的運(yùn)營才能。


    為直播間引流功用在媒體端將敞開淘寶手淘首焦資源位以及淘寶直播精選直播資源位。每一場咱們精心設(shè)計(jì)過的直播,都需求有滿意的觀眾,而現(xiàn)在觀眾的多少是咱們能夠自己去把控的了,那么咱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怎樣去設(shè)置咱們的直播鉆展方案?

    然后去引流量進(jìn)入咱們的直播間。其實(shí)直播鉆展的玩法很多種,就相似咱們玩直通車相同(有測款,有主推,有低價(jià)引流),那么咱們的直播鉆展的玩法也是很多種。能夠測圖,主推精準(zhǔn)引流,玩法老粉絲而咱們做特別是剛開始做淘寶直播的同學(xué)們,最缺的怕便是觀看量太少了吧,很多人覺得那么我應(yīng)該去做精準(zhǔn)引流,多花錢,那么是不是就進(jìn)來了,然而這種主意“對(duì)也不對(duì)”?

    那么咱們來給大家分析下,其實(shí)只要你做淘寶直播,你就會(huì)擁有淘寶直播官方頻道或途徑給你的公域流量。(此流量咱們能夠稱之為“展示量”)也便是說淘寶直播官方會(huì)給你很多的展示,可是你發(fā)現(xiàn)你剛開始直播的時(shí)分你的直播間觀看量很少,什么原因?

    最重要是你的直播封面圖,直播欄方針簽,還有直播的各其他方面的要素,首先咱們就要處理榜首重要要素“直播封面圖”。

    接下來咱們便是教各位怎樣去進(jìn)行直播封面圖的測法。

    1、先要找到鉆展方位:賣家中心—營銷中心—我要推行—鉆石展位(第二個(gè)方位),點(diǎn)擊第二個(gè)方位,進(jìn)入鉆展方位。

    2、“進(jìn)入鉆展”。

    3、進(jìn)入鉆展之后便是下面的界面。

    4、點(diǎn)擊:上面第二個(gè)“方案”——左邊“直播推行”——“新建推行方案”。

    5、挑選推行場景,挑選“直播推行”,直播推行便是依照點(diǎn)擊或許展示計(jì)費(fèi),來推行直播內(nèi)容。

    6、點(diǎn)擊直播推行之后,會(huì)出現(xiàn)這個(gè)界面,點(diǎn)擊“新建推行方案”。那假如你現(xiàn)已有推行過方案了,方案草稿的界面就有你在推行的方案,那么還能夠挑選持續(xù)編輯。假如沒有在推行的方案,那就挑選“新建推行方案”。

    7、出現(xiàn)一新界面“設(shè)置方案”,這兒便是設(shè)置一些基本信息。

    (1)方案稱號(hào):設(shè)置一個(gè)你這個(gè)方案的稱號(hào),能夠?qū)懩氵@個(gè)方案的意圖,比方測圖,主推行精準(zhǔn)引流。

    (2)淘寶鉆展怎樣收費(fèi):現(xiàn)在鉆展有兩種計(jì)費(fèi)方式:按點(diǎn)擊付費(fèi)CPC和按展示付費(fèi)CPM。

    ① 按展示收費(fèi)(CPM):即依照每千次展示收費(fèi),點(diǎn)擊不收費(fèi)。依照競價(jià)凹凸進(jìn)行排名,價(jià)高者優(yōu)先展示。實(shí)踐扣費(fèi)=依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

    ② 按點(diǎn)擊收費(fèi)(CPC):即展示免費(fèi),點(diǎn)擊收費(fèi)。

    體系將“點(diǎn)擊出價(jià)”折算成“千次展示的價(jià)格”。

    折算后的CPM出價(jià)與其他商家進(jìn)行競賽,價(jià)格高的優(yōu)先展示。實(shí)踐扣費(fèi)不會(huì)超過您的出價(jià)。

    注明: 

    公式:CPM=CPC*預(yù)估CTR*1000CPC是您自己在后臺(tái)的設(shè)置出價(jià),體系會(huì)參閱構(gòu)思的前史CTR來核算預(yù)估CTR。然后用這個(gè)預(yù)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賽。CPM價(jià)格高的優(yōu)先展示,競價(jià)成功后,依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元作為實(shí)踐扣費(fèi)的CPM價(jià)格,依據(jù)公式換算成點(diǎn)擊扣費(fèi)CPC。依據(jù)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舉個(gè)比方:商家A設(shè)置的“點(diǎn)擊出價(jià)”是0.8元,預(yù)估CTR是5%

    A、參加競價(jià):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也便是說用點(diǎn)擊付費(fèi)形式設(shè)置的出價(jià)是0.8元,實(shí)踐是以40元的CPM參加競價(jià),最終依據(jù)CPM出價(jià)凹凸進(jìn)行展示排序。

    B、假設(shè)下一名的結(jié)算價(jià)格為29.9元,商家A投進(jìn)結(jié)算的CPM價(jià)格為29.9+0.1=30元最終經(jīng)過下一名的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元,即30元,作為最終實(shí)踐扣費(fèi)的CPM價(jià)格。

    C、實(shí)踐扣費(fèi)CPC=30元/1000/5%=0.6元,實(shí)踐扣費(fèi)低于出價(jià)0.8。以上便是鉆石展位的收費(fèi)規(guī)矩,商家可自行參閱上述公式進(jìn)行出價(jià)核算。

    注:如是測圖(封面圖),主張按點(diǎn)擊(CPC)來扣費(fèi)測。地域挑選:這兒挑選運(yùn)用模板時(shí)段設(shè)置:這兒也挑選運(yùn)用模板投進(jìn)日期:直接挑選7天

    (1)投進(jìn)方式:投進(jìn)方式有兩種,趕快投進(jìn)和均勻投進(jìn)。那趕快投進(jìn)便是如遇合適流量,預(yù)算集中投進(jìn);均勻投進(jìn)便是全天預(yù)算平滑投進(jìn)。那咱們一般挑選趕快投進(jìn)的。

    (2)出價(jià)方式:手動(dòng)出價(jià)便是由您自己填寫價(jià)格,體系將給出必定的出價(jià)主張參閱。

    (3)每日預(yù)算:假如上面咱們挑選按展示付費(fèi),那么這兒最低的費(fèi)用是300元,那假如上面挑選按點(diǎn)擊付費(fèi),這兒便是最低價(jià)是30元。(如:測圖,主張每天日限額 100200元—主張一般測圖時(shí)刻為37天)充值:由于咱們上面說了,咱們一般挑選點(diǎn)擊付費(fèi),那咱們榜首次能夠先沖500元,之后每次都用300元來推行。最終,假如上面都設(shè)置好了,這兒點(diǎn)擊“下一步,設(shè)置推行單元”。

    8、進(jìn)入“設(shè)置單元”界面,設(shè)置單元。那咱們?cè)诜桨赶履軌蛟O(shè)置多個(gè)單元。

    A、設(shè)置定向人群智能定向便是賬號(hào)粉絲和對(duì)你的直播感興趣的人群。這兒是默許的。(如:測圖,這個(gè)正常主張開,可是由所以默許,那就不管他)通投便是不限人群投進(jìn),店肆粉絲數(shù)量基數(shù)少主張開統(tǒng)統(tǒng)投。那咱們這兒能夠挑選開通投,由于直播廣場資源位推行直播只限粉絲,主張運(yùn)用通投,假如調(diào)整后展示和點(diǎn)擊還十分少,主張調(diào)整方案出價(jià)。(如:不管哪個(gè)直播鉆展的玩法 ,都主張投進(jìn))達(dá)摩盤渠道精選基于達(dá)摩盤豐富標(biāo)簽,由渠道裝備引薦的個(gè)性化人群包,滿意您在活動(dòng)節(jié)點(diǎn)或許職業(yè)上的圈人需求。(如:測圖,則不主張去投進(jìn))類目型定向高檔興趣點(diǎn)便是近期對(duì)某些購物興趣點(diǎn)有意向的人群,訪客定向近期訪問過某些店肆的人群。(如:測圖,則不主張去投進(jìn))職業(yè)店肆定向便是近期訪問過職業(yè)優(yōu)質(zhì)店肆的人群。(如:測圖,則不主張去投進(jìn))依據(jù)上面,咱們這個(gè)方案是為了測圖,所以咱們?cè)O(shè)置通投就能夠了,其它能夠不必挑選。假如想知道要怎樣去精準(zhǔn)推行引流的話,那能夠來學(xué)習(xí)咱們的課程內(nèi)容哦,咱們的老師會(huì)很具體地 去講解這一塊的內(nèi)容。

    B、挑選投進(jìn)資源位挑選資源位的話,咱們能夠依據(jù)咱們推行意圖來挑選,比方仍是一測圖為意圖的話,咱們就能夠只挑選手淘焦點(diǎn)圖。

    C、設(shè)置出價(jià)這兒有一個(gè)商場均勻價(jià)格和批量出價(jià),商場均勻價(jià)格便是在當(dāng)前資源位上獲取方針人群所需的商場均勻出價(jià);批量出價(jià)便是批量對(duì)勾選的定向進(jìn)行統(tǒng)一出價(jià)。那這兒的話,咱們就一般挑選商場均勻價(jià)格,然后點(diǎn)擊“運(yùn)用”,就能夠了。

    D、設(shè)置單元的最終,點(diǎn)擊“下一步,上傳構(gòu)思”

    9、最終一步,進(jìn)入“上傳構(gòu)思”,下面便是上傳構(gòu)思的最終一步的界面了。

    (1)從構(gòu)思庫中挑選:能夠挑選多個(gè)構(gòu)思,只要是審閱經(jīng)過的。這兒呈現(xiàn)的便是咱們的審閱經(jīng)過的直播預(yù)告。那假如你點(diǎn)進(jìn)去有一些構(gòu)思的挑選出來,那你就能夠挑選這兒作為你的構(gòu)思上傳。一切增加的構(gòu)思都是要被審閱才能開始去推行的。假如這兒沒有一些構(gòu)思呈現(xiàn)出來,就說明構(gòu)思沒有審閱經(jīng)過,那你就挑選不了這兒,那你就不要從構(gòu)思庫中挑選,挑選其他從其他途徑上傳。

    (2)從本地挑選:相當(dāng)于新增構(gòu)思,那咱們要挑選構(gòu)思類目,挑選類目后,要上傳鏈接,鏈接是咱們中控后臺(tái)的直播預(yù)告鏈接,直接仿制粘過來就好(能夠點(diǎn)擊藍(lán)色字“淘寶直播操作后臺(tái)”就直接跳轉(zhuǎn)到中控臺(tái))。

    上面URL的鏈接去哪里找?

    途徑或過程:賣家中心—自運(yùn)營中心—淘寶直播(中控臺(tái))—必須要先發(fā)布一個(gè)預(yù)告—仿制預(yù)告鏈接(如下圖)點(diǎn)擊“瀏覽”,先上傳一張圖片,假如尺度不合適,它就會(huì)提醒:您有 1 個(gè)構(gòu)思尺度不符合要求,沒有上傳成功。那這兒的圖片呢,便是640*200像素的圖片了。(3)從直播中挑選:點(diǎn)擊進(jìn)去,就會(huì)出現(xiàn)能夠挑選的直播,從中挑選就能夠了,能夠挑選多個(gè),有時(shí)分它會(huì)出現(xiàn)一些限制條件,咱們是挑選不了某場直播的 ,那咱們就挑選其他場直播。

    (4)構(gòu)思模板制作留意:

    ① 從直播中增加構(gòu)思的話,一個(gè)直播內(nèi)容能夠一起投進(jìn)到直播廣場和微淘兩個(gè)媒體資源位,假如商家或達(dá)人沒有淘寶直播廣場浮現(xiàn)權(quán),構(gòu)思創(chuàng)建后,“可投進(jìn)資源位”不會(huì)顯示到直播廣場,意味該直播間無法投進(jìn)至直播廣場,只能投進(jìn)至微淘媒體資源位。簡單地說,便是直播廣場資源位,微淘資源位只支撐從直播增加構(gòu)思,本地上傳構(gòu)思無法運(yùn)用。簡單地說便是:首焦資源位構(gòu)思只支撐從本地上傳,從直播中增加的構(gòu)思無法運(yùn)用。首焦資源位構(gòu)思需從本地上傳,無法從直播增加,尺度:640*200,一起直播鏈接格式必須精確,否則無法提交。

    10、點(diǎn)擊“構(gòu)思完結(jié)”,它就會(huì)出現(xiàn)一個(gè)新界面,如下,呈現(xiàn)“什么方案”現(xiàn)已創(chuàng)建完結(jié)。然后點(diǎn)擊“檢查方案列表”。

    11、那它就會(huì)回來“新建推行方案”的界面,咱們就能夠看到咱們的剛剛設(shè)置的方案呈現(xiàn)在這個(gè)列表上了。在這個(gè)列表上,咱們能夠挑選咱們方案的“暫停投進(jìn)”“正在投進(jìn)”“結(jié)束投進(jìn)”,也能夠看到咱們這個(gè)方案的大概設(shè)置狀況。那咱們也能夠點(diǎn)擊單元,然后進(jìn)入單元,去設(shè)置一個(gè)新的單元也能夠,一個(gè)方案下是能夠有多個(gè)單元。

    12、最終,咱們能夠點(diǎn)擊“首頁”,再點(diǎn)擊進(jìn)入“直播推行”,進(jìn)入這個(gè)頁面的話,能夠檢查咱們到咱們投進(jìn)的作用,比方:耗費(fèi)了多少錢,展示量,點(diǎn)擊量等數(shù)據(jù)來檢查。

    淘寶直播鉆展是對(duì)直播引流的神器,跟店肆的直通車,鉆展相同,有按點(diǎn)擊收費(fèi),有按展示收費(fèi),假如要做這個(gè)付費(fèi)流量,必定要算好自己的投入產(chǎn)出比,粉絲人群,時(shí)刻等,只要這樣才能贏利最大化。

    其實(shí)咱們一般能夠做到直播鉆展1: 10的ROI,或許至少1:5;珠寶類最高能夠1: 2030。

    因此,直播鉆秀為咱們的直播事務(wù)增加了一種進(jìn)入引流的新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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