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鉆展是什么意思(淘寶鉆展計費方式/常見問題)
2022-04-18|10:12|發(fā)布在分類 / 客服知識| 閱讀:326
2022-04-18|10:12|發(fā)布在分類 / 客服知識| 閱讀:326
淘寶店鋪推廣的方式有很多種,比如鉆展、淘客、等等,這些推廣方式都能直接提升淘寶店鋪流量的。由于許多人還不知道淘寶鉆展是什么意思,所以小編就給大家講解一下鉆展的相關話題。
淘寶鉆石展位(簡稱鉆展)是淘寶網(wǎng)圖片類廣告位競價投放平臺,是為淘寶賣家提供的一種營銷工具。鉆石展位依靠圖片創(chuàng)意吸引買家點擊,獲取巨大流量。
鉆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競價售賣的廣告位。計費單位為CPM(每千次瀏覽單價),按照出價從高到低進行展現(xiàn)。賣家可以根據(jù)群體(地域和人群)、訪客、興趣點三個維度設置定向展現(xiàn)。鉆石展位還提供數(shù)據(jù)分析報表和優(yōu)化指導。鉆石展位具有品牌展位與智能優(yōu)化兩種產(chǎn)品服務。
目前鉆展有兩種計費方式:按點擊付費CPC和按展現(xiàn)付費CPM。
1.按展現(xiàn)收費(CPM):即按照每千次展現(xiàn)收費,點擊不收費。按照競價高低進行排名,價高者優(yōu)先展現(xiàn)。
實際扣費=按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0.1
2.按點擊收費(CPC):即展現(xiàn)免費,點擊收費。系統(tǒng)將“點擊出價”折算成“千次展現(xiàn)的價格”。折算后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行競爭,價格高的優(yōu)先展示。
實際扣費不會超過您的出價。
注明:公式:CPM=CPC*預估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置出價,系統(tǒng)會參考創(chuàng)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估CTR。然后用這個預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爭。CPM價格高的優(yōu)先展示,競價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0.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根據(jù)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CPC。
根據(jù)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舉個例子:商家A設置的“點擊出價”是0.8元,預估CTR是5%
1).參與競價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模式設置的出價是0.8元,實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最后根據(jù)CPM出價高低進行展現(xiàn)排序。
2).假設下一名的結算價格為29.9元,商家A投放結算的CPM價格為29.9+0.1=30元
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算價格+0.1元,即30元,作為最后實際扣費的CPM價格。
3).實際扣費CPC=30元/1000/5%=0.6元,實際扣費低于出價0.8
首先直通車與鉆展的投放方式不一樣。淘寶直通車是訪客通過搜索才能展現(xiàn),屬于被動展現(xiàn)廣告,購物意圖較強,流量較為精準。而鉆展是當訪客打開淘寶就會在各展位展現(xiàn),屬于主動展現(xiàn)廣告,雖然購物意圖不明顯,但可以針對特定人群投放。鉆展相對直通車最大的優(yōu)勢是可以針對潛客老客人群投放,而直通車主要還是拉新。對于成長中的店鋪,應該多注重激活活躍潛客老客,鉆展在這方面有得天獨厚的優(yōu)勢。
1.由于淘寶網(wǎng)首頁不允許出現(xiàn)FLASH廣告,所以只能用JPG格式或者GIF格式的圖片。
2.字體建議使用方正字體,以及宋體、黑體;一般中文只能使用方正蘭亭系列的,數(shù)字、英文字體建議選用“Tahoma”“Arial”
3.主標題使用“方正蘭亭特黑或中黑;副標題使用“方正蘭亭黑簡體
4.所有廣告投放的素材必須要清晰,不然不但影響視覺效果,還會降低點擊率;
5.廣告素材要求無邊框,無陰影。由于動態(tài)效果的圖片會影響頁面打開的速度及顧客體驗。因此在廣告素材方面建議做成靜態(tài)圖;
6.圖片嚴禁出現(xiàn)鼠標的手型、箭頭等形狀;圖片區(qū)域在150-130px之間
7.圖片嚴禁出現(xiàn)假分頁、翻頁;嚴禁出現(xiàn)視頻模式;
8.不能出現(xiàn)雜志、媒體、明星推薦、OS認證等字樣;
9.圖片嚴禁出現(xiàn)拼接形式,不得出現(xiàn)白色豎條;
①除非有授權,素材創(chuàng)意中的禁止出現(xiàn)往往表情、QQ表情等在線的表情圖片;
②禁止使用未經(jīng)授權的圖片、明星、模特;
③禁止出現(xiàn)聚劃算(包括巨劃算)、商城logo的淘寶官方活動字樣和形式;
10.文字排版常用左對齊
11.創(chuàng)意中不能出現(xiàn)月銷千件,全網(wǎng)最低、淘寶銷量第一、銷售冠軍、熱薦、頂級等類似以淘寶名義進行宣傳或虛假描述給用戶造成誤導的字眼。
①嚴禁出現(xiàn)靜脈曲張字樣;
②創(chuàng)意設計避免惡俗、色情等元素;
③嚴禁利用恭喜工匠、領取等形式作推廣;
④不能借用當前熱點事件進行推廣;
⑤推廣圖片內(nèi)容不得與鏈接頁面不符;
⑥避免在同一時間同一頁面同時出現(xiàn)你的廣告,否則出現(xiàn)2次就會拉進黑名單。
12.留白:banner(標語/主題,旗幟,橫幅的意思)文字區(qū)域上部和左側必須根據(jù)圖片標注所提示的留白,具體看標注,上部留出30PX,左邊留出40px。右側圖片可以根據(jù)設計需要不留白,圖片到頂。
好了,關于“淘寶鉆展是什么意思(淘寶鉆展計費方式/常見問題)”的相關話題就說到這里了,希望能幫到大家。
這個問題還有疑問的話,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師免費咨詢,微.信號是為: msc496。
更多資訊請關注幕 思 城。
微信掃碼回復「666」
別默默看了 登錄\ 注冊 一起參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