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推薦投放渠道有哪些?它的競價玩法是什么?-電商超級推薦電商營銷引流
2023-01-16 | 21:39 | 發(fā)布在分類/淘寶知識 | 閱讀:6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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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文主題電商超級推薦,超級推薦,超級推薦投放渠道,競價玩法是什么,電商營銷引流。
通過電商君之前的文章介紹,大家對超級推薦是什么,以及它的基礎(chǔ)操作玩法,相信都有了一個基礎(chǔ)的概念。一些店鋪基礎(chǔ)比較好的賣家們也在積極學習更多的推廣技巧來提升自己,而幕思城就是為賣家提供服務而存在。為了讓大家進一步了解超級推薦的玩法,接下來電商君要和大家介紹一下關(guān)于超級推薦投放渠道的競價玩法。
超級推薦投放渠道非常廣,幾乎囊括了所有手淘核心Feeds流觸點,實現(xiàn)多場景全覆蓋資源位置,推薦的核心渠道包括但不限于:
猜你喜歡(首頁、購物車、支付成功),推送信息流方式分別穿插在買家購前、購中、購后消費場景中。
支持多創(chuàng)意溝通,如支持商品、圖文、短視頻、直播間、淘積木等多種創(chuàng)意形式,讓投放內(nèi)容以更豐富的形式觸達到用戶。所以超級推薦投放渠道又可以衍生到“微淘、直播廣場、有好貨”,迎合消費者閑逛的需求,獵取消費者好奇心,用優(yōu)質(zhì)的內(nèi)容激發(fā)消費者購物欲望,從而引爆推薦場景中的流量。
CPM=CPC*CTR*1000CPC=CPM/CTR/1000
(注釋:CPM:千次展現(xiàn)成本、CPC:單次點擊扣費、CTR:點擊率)
是CPC出價*CTR(注意,這里的點擊率是系統(tǒng)預估值)*1000=預估CPM,簡單來講,計劃投放初期系統(tǒng)會預估創(chuàng)意點擊率,基于這個點擊率估值預判計劃的千次展現(xiàn)成本,在整體競價按照CPM高低進行排序。
結(jié)合競價邏輯,最終扣費是按照“下一名CPM出價+0.1”,再算成CPC扣費,不會高于當前出價。
舉例說明:
某A商家CPC出價是1元,預估CTR是10%,拿到流量后結(jié)算。(競價邏輯:CPM=1元*10%(點擊率)*1000=100)
假設(shè)下一名B商家的CPM結(jié)算價格為49.9元,那么最終扣費如下計算:當前A商家出價按照CPM=49.9+0.01計算,即CPM=50元=CPC*10%*1000,經(jīng)計算得CPC=0.5元,CTR=10%
如何提高計劃投放過程的點擊率(CTR)?重點在于買家的反饋,超級推薦核心在于定位精準人群,在指定資源位置讓消費者看到你想要讓他看到的內(nèi)容信息。
定向(人群)、資源位、創(chuàng)意圖片,基于這三個維度去提升投放計劃中的點擊率,是降低引流成本的核心手段。
超級推薦投放方式目前有四種,分別是“商品推廣、圖文推廣、直播推廣、活動推廣”。
商品推廣(以商品為主體的營銷推廣,包含新品獲客、爆款拉新等多個智能營銷場景,按點擊收費)
新品推廣(天貓用戶:滿足天貓新品規(guī)則,淘寶用戶,首次上架時間在28天以內(nèi)的商品)
爆款拉新(系統(tǒng)托管,匹配對應人群和資源位投放,智能拉新,觸達優(yōu)質(zhì)新客)
自定義(自主設(shè)置定向、資源位、出價,創(chuàng)意等進行商品推廣)
1、圖片推廣(以圖文或短視頻內(nèi)容為載體進行推廣,可自主設(shè)置或系統(tǒng)托管,按點擊收費)
2、直播推廣(以直播為主體的營銷推廣,將直播推廣至直播廣場、猜你喜歡等優(yōu)質(zhì)資源位。按點擊或展示收費)
3、活動推廣(配合活動大促等蓄水推廣,建議活動前關(guān)注該渠道);
建議使用爆款拉新(系統(tǒng)托管)
需求上,商品推廣更容易滿足大部分商家。圖片推廣需要較好內(nèi)容策劃能力,而直播推廣看店鋪實際直播需求投放(如果沒有開通直播間賣家,暫時使用不到),兩者觸達率相對窄。活動推廣,需要在大促前在能激活,平常日銷推廣使用不到。
總之,商品推廣更符合當下賣家需求,其次是爆款拉新計劃,由于是系統(tǒng)托管,會自動優(yōu)化定向人群和資源位置,解決了商家初期因為不了解人群和位置的內(nèi)容,導致落地難的情況。爆款拉新簡單高效,易上手且相對計劃帶來產(chǎn)出非常優(yōu)質(zhì)。
超級推薦后臺模塊分為計劃、單元、定向、資源位、創(chuàng)意五個模塊。為了方便商家記憶,
,方便大家鞏固模塊中的按鈕。
step1.點擊新建計劃
step2.選擇商品推廣—爆款拉新
step3.設(shè)置計劃基本信息
1)優(yōu)化目標:選擇促進成交
優(yōu)化目標有三個,分別為:促進點擊、促進收藏加購、促進成交。
三者關(guān)系:從轉(zhuǎn)化視角,是逐步遞增,促進成交流量更為精準;從流量規(guī)模視角,是逐級遞減,促進點擊流量池規(guī)模更廣。
促進成交在日銷場景下更容易滿足商家推廣的目的,以成交(產(chǎn)出)為目的去做推廣。
2)計劃名稱(操盤手+產(chǎn)品名稱+設(shè)置日期)方便后續(xù)報表核對優(yōu)化
3)投放日期選擇“投放開始--不限”,計劃效果不好,可以直接暫停或結(jié)束投放,避免因為設(shè)置時間導致計劃下限忘記再做調(diào)整的低級錯誤。
4)日預算:30元即可投放
5)高級設(shè)置
分時設(shè)置:可參考直通車,分時投放決定了否在該時段進行推廣,折扣溢價比例決定賬戶最終是以多少點擊價格去做拉新引流.
地域設(shè)置:可參考訂單報表,地域數(shù)量多少決定了流量池的大小,也影響了流量的精準性,更精準的地域推廣能帶來更優(yōu)質(zhì)的產(chǎn)出。
step4.選擇推廣內(nèi)容主體
添加推廣寶貝
step5.設(shè)置寶貝出價
手動設(shè)定,固定出價(方便,尤其可以自主調(diào)整出價優(yōu)化)
step6.創(chuàng)意制作并且上傳
創(chuàng)意標題:產(chǎn)品賣點+營銷內(nèi)容(文案的形式第一時間抓住消費者眼球),系統(tǒng)推薦文案可供參考。
任何一類的推廣工具,都是圍繞產(chǎn)品和人群發(fā)生關(guān)系,超級推薦也不例外。圍繞人群,超級推薦可以做如下動作:
新客:圈定人群,發(fā)生關(guān)系
潛客:加深認知,收割意識
老客:實現(xiàn)收割,提升轉(zhuǎn)化
配合上超級推薦的計劃投放方式實現(xiàn)拉新或收割的推廣目的,最終還是服務于消費者和商家。
超級推薦作為一款推廣工具,其目的是助力商家成長,我們要學會善用工具。更多電商干貨,請關(guān)注幕思城電商賣家助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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