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鉆展怎么收費

    2023-01-06| 10:31|發(fā)布在分類/淘寶知識|閱讀:48

    本文主題淘寶鉆展怎么收費,淘寶廣告,淘寶問答。

    淘寶鉆展怎么收費

    在我們選擇一種付費的推廣方式之前,一定要知道它是怎么收費的。不要盲目投入,這樣只會適得其反。我們今天就來了解一下淘寶鉆展是怎么收費的。怎么才能不費錢的使用鉆展。

    淘寶鉆展怎么收費

    淘寶鉆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競價售賣廣告位的,收費預(yù)算是由自己控制的。計費單位是“每千次瀏覽的單價”也就是很多鉆展玩家口中經(jīng)常說的鉆展CPM。

    意思是:廣告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費用,

    注意,千次瀏覽不是1000個點擊。而是1000個PV(頁面瀏覽量)。

    如:1個CPM競價5元,就是買家看這個廣告1000次收費5元,不論有沒有點擊進去。(記住點擊不收費)

    鉆展總展現(xiàn)量的公式:預(yù)算/CPM價*1000=購買的總展現(xiàn)量

    鉆石展位購買總流量:總預(yù)算/CPM千次瀏覽價x1000

    點擊數(shù):購買的總流量x點擊率

    單個點擊成本:總預(yù)算/點擊數(shù)

    目前鉆展有兩種計費方式:按點擊付費CPC和按展現(xiàn)付費CPM。

    1、按展現(xiàn)收費(CPM):即按照每千次展現(xiàn)收費,點擊不收費。按照競價高低進行排名,價高者優(yōu)先展現(xiàn)。

    實際扣費=按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格+0.1

    2、按點擊收費(CPC):即展現(xiàn)免費,點擊收費。系統(tǒng)將“點擊出價”折算成“千次展現(xiàn)的價格”。折算后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行競爭,價格高的優(yōu)先展示。

    實際扣費不會超過您的出價。

    注明:公式:CPM=CPC*預(yù)估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shè)置出價,系統(tǒng)會參考創(chuàng)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yù)估CTR。然后用這個預(yù)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爭。CPM價格高的優(yōu)先展示,競價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格+0.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根據(jù)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CPC。?

    根據(jù)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舉個例子:商家A設(shè)置的“點擊出價”是0.8元,預(yù)估CTR是5%

    1)、參與競價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模式設(shè)置的出價是0.8元,實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最后根據(jù)CPM出價高低進行展現(xiàn)排序。

    2)、假設(shè)下一名的結(jié)算價格為29.9元,商家A投放結(jié)算的CPM價格為29.9+0.1=30元

    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jié)算價格+0.1元,即30元,作為最后實際扣費的CPM價格。

    3)、實際扣費CPC=30元/1000/5%=0.6元,實際扣費低于出價0.8

    怎么使用鉆展不費錢效果還好

    投入廣告預(yù)算卻得不到轉(zhuǎn)化的原因:

    (1)操作思路不明;

    (2)沒有策略的投放;

    (3)盲目的人群定向。

    如何在保證盡可能高的消耗下,繼續(xù)穩(wěn)定ROI數(shù)據(jù),穩(wěn)定提升期數(shù)據(jù)。首先你得有一個正確的操作思路,針對店鋪的現(xiàn)狀制定一個對應(yīng)的投放方案,這當中就包括具體的操作思路。

    其實很多原則的問題,大家都是要了解到的,比如說是,鉆展是怎么去投放的呢?很多人在一開始出手操盤的時候都會很開心的想著要去多多嘗試,這樣才會有那么多奇葩的設(shè)定,而在這個計劃當中是可以發(fā)現(xiàn)很多的素材都被放在了一個單元里面,而且還有很多不同尺寸的資源位置,然后添加了很多素材。

    其實這樣看來,計劃這個問題,導(dǎo)致的后果是比較嚴重的,而在這種情況下,投放的數(shù)據(jù)也并不是沒有意義的,對于沒有辦法參考的東西,計劃中的變量太多的情況下,要根據(jù)不同的體量人群和收入差距來計算,這樣才能有更好的分配。

    淘寶直播鉆展申請要求

    由于鉆展涉及到廣告主和淘寶直播間的授權(quán)關(guān)系,因此推廣者需根據(jù)以下場景提供對應(yīng)申請資料。

    場景一:商家投放自己直播間,即廣告主userid與直播間userid一致的情況下,廣告主鉆展投放的URL鏈接到直播間,需提供:

    1、投放直播的客戶旺旺賬號:

    2、投放鏈接:

    3、廣告預(yù)算:

    4、直播日期和時間段:

    5、直播內(nèi)容介紹:

    場景二:主播投放自己的直播間,即廣告主userid與直播間userid一致的情況下,廣告主鉆展投放的URL鏈接到直播間,需提供:

    1、投放直播的客戶旺旺賬號:

    2、投放鏈接:

    3、廣告預(yù)算:

    4、直播日期和時間段:

    5、直播內(nèi)容介紹:

    6、直播間內(nèi)商品與主播的關(guān)系證明:建立直播形式的V任務(wù)關(guān)系,并添加直播商品,提供任務(wù)鏈接和V任務(wù)I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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