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的tCPA產(chǎn)品是什么-京東問答電商問答
2023-01-10| 13:40|發(fā)布在分類/淘寶知識|閱讀:5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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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文主題京東,京東是指,京東問答。
京東的tCPA產(chǎn)品是什么?商家要如何優(yōu)化tCPA呢?一篇文章教你們吃透tCPA,趕緊和幕思城一起來看看吧!
一、tCPA是什么
tCPA是指目標轉化出價,其中t是指target,目標的意思,而CPA是指出價的一種形式,有點類似CPS、CPC、CPM這種,而這里的A是指action,即用戶行為,經(jīng)常用于APP廣告中的下載,點開等指標。在此語境下,tCPA就是說明,你平均愿意為每一筆訂單所付出的價格。
CPA的計算方式為CPA=總廣告費用/總訂單數(shù),根據(jù)數(shù)學公式,也可以書寫為CPA=CPC/CVR(轉化率),這個推演過程非常簡單,在這里幕思城就不多贅述了。
二、tCPA階段分析
第一階段
首先,tCPA是根據(jù)你的轉化率智能進行調(diào)整出價,那么第一個問題就出現(xiàn)了,就是轉化率從哪里來?
這就牽扯出來tCPA功能的第一階段,俗稱收集收據(jù)階段。官方的說法是,單元累計搜索或者推薦20筆訂單后,將會在次日進入tCPA智能競價階段。也就是說,商家通過快車成交的20筆訂單的平均轉化率,會影響到tCPA的出價。
那么如果這20筆訂單的數(shù)據(jù)并不準確,或者因為一些客觀原因(大促,秒殺或者短暫漲價)導致不準確,那么tCPA注定是沒有任何作用,反而會起到反作用。
因此,在前期這20筆訂單中,我們一定要保持店鋪是處于正常的狀態(tài),讓系統(tǒng)統(tǒng)計到正確的轉化率,才能達成我們的第一階段的目的。
第二階段
到達第二階段后,會是什么樣的情況呢?系統(tǒng)會使用你的CPA出價來調(diào)節(jié)出價。
此時,所有的出價與溢價、搶排名等工具全部失效。比如CPA出價為20,轉化率為3%,那么根據(jù)上述公式CPA=CPC/CVR,可以得出CPC=CPA*CVR=20*3%=0.6元,那么系統(tǒng)會調(diào)整出價到0.6元。
如果轉化率提升,那么在CPA不變的情況下,CPC會提升,反之CPC會下降。轉化率低,意味著CPC會低,那么CPC變低意味著出價會低,出價低意味著排名低。排名低,轉化更低,進入惡性循環(huán),反之進入良性循環(huán)。
三、優(yōu)化方法
再往后推演,會不會存在這樣一種情況:平常計劃表現(xiàn)非常好,在開通tCPA的情況下,突然有一天表現(xiàn)不好,是否意味著計劃進入惡性循環(huán)?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系統(tǒng)會實時調(diào)整,但是CPA并不會只看單天的數(shù)據(jù),也會做一個長期的調(diào)整。
還有一個核心點,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優(yōu)化tCPA手段。對于現(xiàn)有的計劃,我們需要分析一下,找出以下內(nèi)容:
10單以上ROI、轉化率比較高的關鍵詞(打開快車-效果報表-關鍵詞效果報表-找到10單以上roi、轉化率比較高的買家搜索詞),新開計劃或者單元,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只開這幾個詞,并且用精準匹配。
這時開通tCPA,系統(tǒng)抓取到的數(shù)據(jù)一定是準確且比較好的,在第一階段一定能夠順利完成數(shù)據(jù)統(tǒng)計,進入第二階段后,配合智能出價,計劃就會越來越好。
四、常見問題
1.如何進行tCPA的出價?
答:根據(jù)利潤來。舉個例子,一件衣服賣100元,成本40元,那么最多可以有60元來做推廣,轉化率3%的情況下,根據(jù)公式可以得出CPA=60(總廣告費用)/1(訂單量)=60,CPC=CPA*CVR=60*3%=1.8元,這個CPA出價可以稱為盈虧持平點出價,CPC也是盈虧持平扣費。
還有一些變種,比如還是上述案例,老板還想留20元的利潤,那么可以把這20元放到成本里面,進行計算,還是上述方法,這樣會稍微簡單一些。
2.如果發(fā)現(xiàn)tCPA效果不好的時候,應該怎么辦?
答:一種方式是通過另起一個單元或者計劃進行優(yōu)化,另外一種方式就是調(diào)整價格。因為一旦開通tCPA,計劃持續(xù)向不好的方向發(fā)展的時候,我們就需要立即進行價格調(diào)整,可以是提高CPA出價。
舉例:前期CPA出價20,當計劃不好時,提高一倍出價到40,那么在轉化率不變的情況下,出價也會相應提高一些,這樣排名更靠前,也會從另外的方向提高轉化,從而繼續(xù)提高排名。
看到這里,你是否對京東的tCPA產(chǎn)品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呢?趕緊去實操看看吧!開店工具、干貨文章、電商資訊盡在【幕思城電商賣家助手】,歡迎轉發(fā)、關注、收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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